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山/SO]ハルノユキ

翔智 校园paro 带二相出场

来自专注OOC二十年的咸鱼的复健 第一次对我团下手 不好吃也请尽量别打脸(土下座

题文无关 接受请下拉w








1.

“请问……志愿者的报名是在这里吗?”

其实阅览室空荡荡的,看上去并不像有人的样子。但不甘心白跑一趟的樱井翔还是抱着侥幸心理问出了声。没想到从书堆后面应声而出了一个小面包脸儿,仔细看上面还带着趴在本子上睡觉压出来的红印——

“是哦。”

梦里大野智的真鲷刚刚咬钩,然而还没来得及收线就被说话的声音惊醒了。

他努力睁开眼睛想看看是谁打扰了他好眠,一睁开眼就看见一个不知所措的池面学弟站在一边。

为什么这么确定是学弟呢?笑话,这学校但凡长得好看的他大野智都认识。这突然出现了幅生面孔,必定是今年的新生了。而且这孩子的脸,真是太合他胃口了。

大野智,开学第一天,遇见了一个他感兴趣的人。

 


2.

“呜哇吓我一跳!”

牙白,叫出声了。眼睁睁看着面包同学翻了一个看不见眼珠的白眼准备又缩回书堆后面继续会周公,樱井•委屈巴巴•翔赶紧凑上去:“啊同学你好,我是大一的新生,是来报名图书馆志愿者的……”

“去写一下班级姓名啦,到那边。”

虽然是被吵醒了,但因为重度颜狗属性发作倒也没怎么生气。大野智打了个哈欠,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门口那张办公桌,樱井翔转身一看,上面一张登记表摆得端正。

“然后,接下来如果没什么别的安排了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值班了哦,志愿者同学。”

人字拖吧唧吧唧的声音由远到近,在身后停顿了一会儿又吧唧到了放书的小推车旁,“会看图书编号吗?”

打小就泡图书馆的学霸还能不知道这个?然而……

樱井翔的大眼睛轱辘一转,“算是知道一点?具体的还是麻烦你讲一下吧。”

是了,这就是来自声控不可言说的小私心了。毕竟面包同学不仅脸看起来软软的,声音也是软的。讲话黏黏糊糊不说,一不小心还会吃掉一两个音节,完全戳爆了樱井同学的萌点。

“……像这样,244.51就是排在244.5后面的,总之就是要一位一位地看啦。呃,能听懂吗?”

“能的,讲的很清楚哦~”

其实并没有听具体内容只是单纯沉浸在了声音里的人下意识冲着对方扯出了一个闪闪亮的微笑,在看到面包同学一脸被闪到的表情后他笑得更开心了。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把我生的这么帅!樱井翔在心里攥紧了他的小拳头。

殊不知对面的人也正在盯着他琢磨着:这孩子,好看是真好看,就是怎么感觉有点天然啊……

 


3.

毕竟都是年轻人,两个人一下午有一搭没一搭地躲在角落里聊着天也愣是给混成了可以互叫名字的关系。让樱井翔惊讶的是,这位看起来仿佛还是个未成年的朋友居然还是大他一届的学长,艺术系大二生。

“画具很贵的啊。而且在这里也比较清闲,夏天还有冷气吹,困了还可以睡觉……”

喂喂,这话要让值班老师听到他肯定二话不说就把你开掉吧?樱井翔看着大野智说着说着眉毛就给耷拉成了时钟指针走到八点二十时的角度,哭笑不得地想。

“啊到下班时间了哦翔くん~下次见啦!”

腕上的手表刚刚响起了整点的提示音,大野智的情绪突然和刚才的来了个180°大反转。他拎起单肩包站了起来,冲还在懵逼的学弟摆了摆手后就消失在了樱井翔的视线范围内。

“下班的情绪好高涨……”

目睹了整个情绪转换过程的学弟从内心深处发出了一句惊叹。

 


4.

日子一天天过,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一个多月了。在某天的晚上,樱井翔扔下笔瘫在了椅子上,幽幽地呼唤了一声他的室友。

“老和啊……”

二宫和也打着游戏头也不抬,“你能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啊。”

“那我不能叫你老二不是?我和你说啊,我总感觉最近我好像有点不大对劲。”

“我的天哪你终于意识到了。”棒读的语气丝毫听不出来哪里惊讶,“你不觉得你最近提到你的小面包的次数也太多了吗。”

“是智くん啦,什么我的小面包,你这说法也太……”

“都差不多,早晚的事。”二宫和也像挥苍蝇一样挥了挥手,“不过我说你啊,是小学生吗?”

“哈?”

“我问你,一个月了,你和他有没有在不是图书馆的地方单独出来玩过?”

“没有……”

话音刚落,来自舍友的一个痛心疾首的眼神就甩了过来,“小翔啊,阿爸知道你在恋爱这方面不大行,但你废柴成这样还是超出了阿爸的预料范围。”

“等一下,恋爱……??”

“……”

“???”

二宫和也放下了游戏机,露出了一个冲击太大导致死机的表情,“见到了……我终于见到比相叶氏还天然的孩子了……”



5. 

相叶氏就是二宫和也的竹马兼男朋友,全名相叶雅纪,名字倒是好听,就是整天被二宫和也起一些奇怪的外号。

樱井翔还记得开学第一天,他一推门进来就看到一个瘦高的男生被另一个略矮一些的男生摁在墙上打啵,虽然他也喜欢同性,但冷不丁看到这种场面也吓了一跳。没想到那个高个男生比他还惊慌,推开矮个男生后捂着脸就把自己蜷起来藏在了行李箱后面,留两个人在外面眼瞪眼。

“我是二宫和也,你的舍友,那边那个八嘎是我男朋友相叶雅纪。你要是不能接受的话,现在去找辅导员换宿舍还来得及。”

说着看了一眼行李箱翻了个白眼,“快出来吧别躲了,你以为那个箱子可以把你传送回宿舍吗?

“呃我没关系的,还有我也是……”

樱井翔,大一新生,开学见到新舍友干的第一件事,是出柜。



6. 

那边的二宫和也抹了把脸重振了一下精神,“那你说,要不然你整天往图书馆跑什么?志愿者一周可就三个小时的班,你要敢说你是为了学习,我现在就把你藏在冰箱里的布丁都扔掉。”

有关布丁的生死存亡问题,樱井翔不得不认真地开始思考了起来。

要真的对比的话,图书馆再安静也毕竟是公共场合,怎么看都是宿舍的环境更适合学习。但是宿舍没有大野智……

“问题原来在这里啊!”

二宫和也看到他有所顿悟的表情,稍稍欣慰了一下,“这么看来你还有拯救的余地,来来来让老师来给你上一课。”

“你来……?!你个打游戏的还会这个?”

完了,不小心说出来了。

果然下一秒小尖嗓炸裂在了耳朵旁,“樱井翔我告诉你你这是职业歧视!!就算是宅男我也是个有对象的宅男!!!”

 


7.

作为福利,借阅室的角落里单独放了张桌子供志愿者们休息或者学习。学期初始倒也没有那么多努力的人,这倒是方便了樱井翔,没课的时候就往图书馆跑,那张桌子几乎变成了他的专座。

让他纳闷的是,似乎大野智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图书馆里。

“今天智くん也没有课吗?”

“嗯?没有的哦。”

你们艺术系都这么清闲的吗??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那本厚到可以当防身武器的西方经济学,再看了看在阳光下晒了一会儿又开始昏昏欲睡的大野智,无语凝噎了起来。

大野智坐到他边上,翻了翻樱井翔的课本。入眼全是满满的英语惊了他一下,“每天都在学这种东西,翔くん好厉害,不过很辛苦的吧?”

“嗯?还好,开学之前有自己学过一些,来上课以后觉得比自己之前看的要简单呢。”

你认真的吗?!果然学霸的世界我不懂……

听见这话大野智也无语凝噎了起来,现在的学弟可真的是不得了,分分钟把前辈拍在沙滩上啊。

 


8.

樱井翔装作在认真看书的样子,脑子里却在回想着昨天的小讲堂。

二宫老师教的第一招,要装作不经意地提出邀请,这样才能降低对方的警戒心。

话说回来,不就是一起吃个饭吗,有什么可警戒的啊。

这么吐槽着,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那个……中午要一起吃饭吗?”

“不好意思啦翔くん,我一会儿要留在这里帮老师整架,午饭要晚一会儿才能吃,翔くん先去吧。”

“哦,那好吧。”

很好,今天的樱井翔也没有约到他的小面包学长。

“老师为什么每次都挑周四让我留下来干活!好想吃炸牡蛎定食啊,都好几周没有吃到了……”

大野智的面包脸都快皱成小笼包了,还是薄皮大馅十八褶的那种。旁边的樱井翔听到他的碎碎念,大眼睛骨碌一转,“这样,我帮智くん买回来怎么样?今天舍友出门了,我一个人吃饭也很寂寞的哦。”

很心机了这位同学,你居然说二宫和也在没有课的周末出门了,良心不会痛吗?

大野智倒不知道他昧着良心打的小算盘,听见这话飞速从裤兜里掏出饭卡来拍在了樱井翔的胸口上,“翔くん真是个好人!最喜欢翔くん了!”随后目送着被学长又是好人卡又是最喜欢砸得晕头转向的学弟飘出了阅览室。

“真是可爱啊。”

 


9.

樱井翔飘出去以后就开始给二宫和也发LINE,说我要和小学长一起吃饭就不回去了,你自己叫外卖吧我报销。

收到消息的二宫和也瞬间露出了计划通的笑容,“相叶氏,今天午饭有人请客了哦。”

“那我们吃炸鸡吧小和!”

“炸……炸啥??”

 


10.

那边二宫和也怎么盘算着吃顿贵的坑他一把先不提,樱井翔拎着两份定食回图书馆和他学长一起共进午餐去了。可能是因为吃到了久违的炸牡蛎定食,大野智今天的情绪分外地高,下午两个人躲在角落里偷懒的时候一直说个不停。

“我啊,打小就被叫做雨男哦。去参加户外活动老是赶上下雨,小学有一次春游,预报是晴天来着,结果当天下了好大的雨,直接就取消了呢,超可怕的。”

“这么严重?!”

“对啊,大一的时候图书馆办宣传活动,本来想随便找个借口逃掉的,结果还是被老师抓了苦力。然后那次活动的后半场雨越下越大,宣传板都湿透了。后来就强制被老师取消参加资格了,一有户外活动就被关在借阅室。”

居然被戒严到这个程度,当时到底是下了多大的雨……

这么想着,樱井翔不经意地往窗外瞥了一眼,然后他沉默了。

雨男的话……

好像被关在屋里也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呢。

 


11.

“没想到下午刚说到雨男的话题,这会儿就下雨了呢。”

大野智看着外面的雨幕也沉默了。毕竟任何阻拦他下班的突发情况都是阶级敌人,更何况看阵势这雨多半一时半会也停不了。

“啊糟糕,一会儿的晚课要开始了。”樱井翔看了看表说。

“对不起哦翔くん,你应该没带伞吧?”

今天的樱井翔,第二次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他摸了摸包里的伞,“哎?我……嗯,没带呢。”

“我也没带……可是翔くん的课要迟到了吧?”

大野智又探头看了看,雨不但没有要停的意思,隐隐还有变大的迹象。

“没关系啦,是网络课,用电脑上的那种。”

“那……一起跑回去吧?”

樱井翔想,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人能拒绝得了大野智的上目线的。

所以他没有回答他的学长,而是牵起了他的手跑进了雨里。

 


12.

“呜哇,淋得还真是透。”

“平时还真看不出来,原来翔くん身材这么好呢~”

樱井翔本来就被大野智句尾的小波浪号勾得有点心潮澎湃,一低头发现他还紧紧牵着他学长的手,一瞬间心脏都快爆炸了。

这这这,二宫老师可没教遇到这种情况什么时候松开才显得比较自然啊!!

“智くん的身材……也很好呢……”

天呐樱井翔你在说什么怎么听起来这么色眯眯的?!

大野智看着他学弟脸越来越红,决定添最后一把柴。

他牵起两个人交握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腹肌上,手指灵巧地滑进了对方的指缝后紧紧相扣,“那我就当你也对我很满意咯?”

“满意……什么?”

樱井翔眼睁睁目睹他的小学长突然钻进了他的怀里踮起了脚,随后他耳边传来一声低语:“作为你的男朋友,满意吗。”

“超满意的。”

然后他的唇上感受到了另一个人的温暖,夹杂着雨水的潮湿气息。



13.

二宫老师说得好,没有点小心机还怎么谈恋爱。

这么想着,樱井翔摸了摸放在包里的伞嘿嘿笑了出来。

大野智瞥了眼发现自家学弟突然自顾自地犯起了傻,在心里叹了口气。

年轻人啊,有小心机算什么,对方不配合也没用不是。

这么想着,他把包里的伞又往里揣了揣。

 


14.

笨蛋,你的伞柄都露出来啦。





FIN.



一篇奇妙的散打……罗里吧嗦扯了快4k 但还是和我想表达的那个故事相差甚远

写谈恋爱是真的苦手QwQ只想让他们赶紧在一起卿卿我我2333脑洞全开在了在一起后 所以不出意外会有续篇w

btw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图书编号那里的小彩蛋~虽然内容蛮无聊的但是还是很想要评论评论评论 打滚.gif


评论(4)
热度(30)
© aK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