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花羊]剧本节选

纪念一下第一次码古风正剧![其实是骗更新啦XDDDD
这是我码的原版,不过在最后的本里有改动w

[From:Amber]

【上台,纯阳站左边,万花站右边】
破军道长:“如今天下局势动荡,逆贼猖狂,我等遵掌门之令下山前来协助天策府共同歼灭明教。然而一时疏忽,竟让小师妹偷跑了出来。 现今形势危急,小师妹尚无自保之力,若跟随我们出征,必是一死。离经,可否让她先在这花谷寄居几日?”
【道姑领咩萝走到前面来】
花哥:“这自是没有问题,不过……”
咩萝:【打断花哥】“师兄,我的剑法已经练成了,我也要和你们一起去!”
南皇道长:“胡闹!生死大事岂是儿戏!(语气转柔)你暂且在这花谷住几日,师兄很快就会回来接你。”【转头看花哥】“师妹年纪小,性格顽劣,让你见笑了。”
花哥:“无碍。”【招呼花萝】“花间,你且带她去吧。”
【花萝把咩萝拉到一边去】
花哥:“我万花虽居于谷中远离尘世,却也并不是与世隔绝。此番明教来袭,自是有所耳闻。不过近日连外面的消息也断断续续,想必局势定然不妙。我身为医者,虽不能上阵杀敌,却也能为将士们医治伤口,祛除病痛。几位可允离经与你们同行?”
道姑:【向前】“离经能与我们同去自是极好的……(声音渐小)紫霞,你怎么了?”【偏头看破军道长】
破军道长【低头握拳】:“我,不允。”
花哥:“紫霞……”
破军道长:“你身为花谷大师兄,突然离谷让谷内弟子如何想?花谷如今已是大唐最后一片净土,我不愿……”
花哥:“……离经明白了,各位路上珍重。”
【互作揖,纯阳转身准备离开】
【幕布】
【纯阳都走了】
花哥:“紫霞,你的心意我都明白。只是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如此乱世,我又如何能做到袖手旁观?你莫要怪我,这是我自己的选择。”【甩袖,往纯阳走了的方向追去】

Fin.

评论(7)
热度(1)
© aK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