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叶乐]下雨天

[From:Amber.J]

“……靠。”
张佳乐蹲在街边房屋伸出的屋檐下,望着檐外大雨倾盆,不自觉发出了感叹。虽然他对于Q市夏天天气很随机这件事有一定了解,也已经在这座城市呆了一年多,不过终究是不适应,就更别提会记得出门带伞了。更何况……
“我出门的时候,明明还艳阳高照晒得很啊!”
难以琢磨的天气加上被困在街上的境况让张佳乐的心情也变得潮湿了起来。看着雨越下越大,他觉得自己身边好像长出了一堆蘑菇。而随着强降雨而来的降温也让出门只穿了大裤衩人字拖的人不自觉打了个寒颤,于是张佳乐默默抱紧膝盖来减小皮肤与外界的接触面积,把自己又缩小了一圈。
“唉,这雨什么时候能停啊?看来只好麻烦老林一趟了……卧槽?!”
昨天和叶修在QQ上聊到半夜,事实上到后来他已经睡着了,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也不知道手机是什么时候没的电,更不用说充了。第二天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了,抓起手机扔进兜就出门买饭,结果沦落到现在这种只能和屏幕映出来的自己的脸大眼瞪小眼的地步。
“逗呢!”张佳乐悲愤了,他现在心中只有累爱这一种感觉。檐外的雨依旧哗哗下着,丝毫没有想要减小或停下的征兆。隔着雨幕向外望,街对面的商铺已经看不清了,雨丝交织模糊了外面的景象,似乎整个世界就只剩下蹲在这一方屋檐下的他。

“喵~”
一声猫叫成功惊醒了正在神游的张佳乐,他疑惑地四处张望,才一偏头就和一只黄猫撞了个对眼。
“哪来的猫?”他小声嘀咕着,同时打量了一下这个小家伙。看样子应该是只流浪猫,雨水淋湿了它的皮毛,显露出嶙峋的骨骼。眼睛倒是十分漂亮,浅得透亮的琥珀色,有种不谙世事的天真与娇娆。
“喵~”猫又叫了一声,仍然是细弱娇气的声音,眼睛却死死盯着它的目标——张佳乐手里装着吃的的袋子。
“你饿了吗?我看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干脆今天中午咱俩吃吧!”张佳乐望向外面依然紧密的雨,无奈地笑了笑,与猫面对面坐好。他从袋子里拿出了刚买的饭,挑了些猫能吃的摆到它面前,然后这一人一猫竟就这么和乐融融地吃了起来。

雨依旧下着。
叶修昨天在QQ上倒是跟张佳乐说了他会来找他,不过久久没有得到回应,猜他是睡着了,也不知道起床后看到没有。
下飞机时已经快一点半了,叶修并没有在机场发现张佳乐。不过他倒也没在意,多半是没看见消息吧,他这样想着,伸手招了一辆出租去霸图。
上了车他就开始给张佳乐打电话,然而一直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叶修皱起了眉头,转手打给了张佳乐的室友林敬言。
结束通话后叶修并没有让司机把车停到霸图门口,而是在那附近就结账下了车。他并没带什么行李,叼着烟打着伞看起来和当地人也并无什么区别。林敬言说张佳乐半小时前出门买饭去了,走的时候没带伞多半是给困在哪家店里了,让叶修把他顺道捡回来,因为两点半全战队集合开会,迟到者自求多福。

叶修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然而当他走过去,却对眼前的景象表示哭笑不得。
席地而坐的青年略长的红棕色头发被人粗略地拿皮筋束到脑后,他侧坐在屋檐下,看样子是在避雨。青年对着什么东西讲话讲的正开心,地上还摆着吃了一半的盖浇饭。
他走上前去,正听见青年说道:“哎呦叶不修你好萌啊!……卧槽不行这满满的违和感哪里来?”听到这话的叶修眼角也不禁抽了抽,因为得到青年夸奖的,赫然是一只猫。
他放轻脚步,慢慢走到了青年身后,小心地把嘴凑到青年的耳旁,开口道:“从你身后来啊乐乐。”

“卧槽啊啊啊啊啊啊你谁!”张佳乐吓得整个人从地上跳起来,不过从地上坐了几个小时腿早就麻了,于是整个人都歪进了叶修怀里。而蹲坐在他对面的猫被张佳乐突然跳起来吓到,也开始喵喵惨叫起来,一时间场景十分热闹。
“我靠老叶你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吗!还有你从哪冒出来的啊,怎么突然就出现在Q市了啊?”张佳乐干脆倚在了叶修身上,呲牙咧嘴忍受着血液开始流通而带来的酸麻。
“那你别做亏心事啊。昨天哥明明跟你说过了,你又睡着了吧?”
“我我我我干什么亏心事了?那是因为你太能熬了!”
“猫和我一个名啊?不过乐乐,你不觉得你的名字才像宠物名吗?叫它叶乐乐算了。”
“滚滚滚你才宠物名呢,就叫叶不修了我告诉你!哎说真的咱把它抱回去养吧,我想养!我给你说啊它真的特别萌特别乖,刚才我还和它一块吃了个饭呢。”
“你要不嫌麻烦就带回去养啊,反正哥养一个也是养养两个也是养,都一样。”
“你同意啦!哎等等叶修你什么意思?!”
“走了走了。老林说两点半老韩要开会,你敢迟到么?”
“我靠靠靠你不早说!”
叶修撑着伞,张佳乐抱着猫,两个人就这么一边斗嘴一边往霸图走,身影渐渐消失在远方。

走过多少风景,是天晴或是阴雨,期待伞下有一个你。

小剧场:
叶修和张佳乐回到霸图的时候已经两点一刻了。两人晃悠到宿舍换衣服,又晃悠到会议室门口等着开会。
会议室门口已经站了几个人,是秦牧云宋奇英他们。秦沐云看到两人以后先是打了个招呼,随后便对张佳乐怀里的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咦这只猫是张佳乐前辈养的吗?”
“不是啦刚从街上——”
“哥的儿子,叫叶乐乐。”叶修打断张佳乐的回答,叼着烟懒洋洋地说。
“呃……”秦牧云略惊讶地睁大眼睛,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才好。
“叶!!!修!!!”张佳乐冲着叶修大喊,却掩饰不了脸上的红晕,“胡扯什么呢!而且它是我捡回来的,怎么也应该算是我儿子吧!”
“哥的儿子不就是你的儿子么,还矫情啥。乐乐它妈。你开会吧,哥出去遛遛。”叶修脸上又出现了标志性的嘲讽笑容,他把猫抱进自己怀里,呼啦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发,摆摆手进了电梯。
身后传来张佳乐的怒吼:“你干脆遛回H市吧别回来了!”

Fin.

果然我只擅长日常无料文[泣 @as you wish 你随口一说我就随手一写…… 你明天才看到它就证明它又粗长了不少呢XDDD

评论(3)
热度(19)
© aKoi | Powered by LOFTER